流苏垂安

君长歌/苏谨言。
现主混AOTU,过激安吹。
雷/卡安是主食,安右向的某种意义上的CP严重洁癖党。拒绝任何意义上的拆逆,天雷雷右及其他安左向CP。

悟(1)


随缘更新系列。

不会刻意洗白蔡师兄或者黑化其他人,尽量符合人物性格。

脑洞很大,非常大 。

无明显CP,主蔡师兄单人向。可能会有轻微邱蔡和萧蔡。












天尚未亮,透过窗户也只能隐约瞧见些许不明显的亮光。


蔡居诚恰在此时从梦中惊醒,那是个一个不算美妙的梦。

他梦见了刚入门时被师父握在掌心的温度,不烫却莫名令人心中一颤以至于记到现今都难以忘怀。他还梦见那日师父透着坚决意味的背影配着那一声孽障,周遭全是他人嘲讽目光和指指点点的话语。


黑暗笼罩之下,谁都不能拯救他。

谁都不能。


一步错步步错。

即便是蔡居诚即使在外人面前表现得蛮横无理,心中却也是知道自己早就已被仇恨彻底所俘虏再也脱不了身。更何况他到现今也偏执的不愿接受自己被师父所抛弃,反而选择那姓邱的家伙。

有谁还记得自己也曾如同邱居新被给予了众望,从小到大都是中心人物。所有人能记得的只有不好相处,对所有人冷嘲热讽的二师兄和与之完全相反天才的三师兄。

愈是不甘,愈是恶语相向,就愈是被他人疏远将自己与那人比较。

——他终究成了陪衬红花的绿叶。


最终梦还是醒了。


蔡居诚睁开眼的瞬间心底暗自冷笑一声,还真是阴魂不散居然连好好做个梦也逃不开。

蔡居诚虽脾气不大好,但在武当学武时却是从来不曾落下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勤奋。于是即便离了武山也没改变早起的习惯,更何况在梦见过去事情之后就更没有什么心情接着睡觉了。

蔡居诚随手套上衣物翻身下了床,无力感再度传来浑身不住一僵。即使过了这么久,没有自保能力的感觉还是不习惯。蔡居诚眼眸中闪过恶狠的光芒,等以后自己出去,那些侮辱过自己的定一个都不放过!武当!哼,迟早有一天我会亲自杀上去!


点香阁还未到开门揽客的时辰,外面还是一片寂静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之中。


到头来还是孤身一人,曾经武当上的种种热闹犹如泡沫一击便彻底消失。

蔡居诚毫不顾及口腹不曾食用过食物,饮下一口置于桌面上烈酒。刚准备第二杯下肚,蔡居诚只觉得眼前头晕目眩,手都握不稳酒杯只听闻一声清脆破碎声摔落到地面上,心中不免大骇。


过往虽然点香阁的酒水重来不曾出现过什么问题,但也没放下心,总是等到客人饮用下之后才饮用。却不料这次一时大意竟出了问题。

蔡居诚暗自唾弃一声这不入眼的手段,颤颤悠悠的将双手撑在桌面上,逼迫自己打起精神站起身。蔡居诚不禁咒骂,等他知道是谁敢算计自己,定要他付出代价。

梁妈妈?

不,不可能是她。虽然一直不曾信任过她。但如今的自己还是她赚钱的法子,不可能现在就下手。甚至那些能进入自己房间的人也是经过筛选的。

武当的那些人?

还是.....


接下去蔡居诚便再也记不得脑海中的种种想法,意识陷入模糊。最后出现在脑海之中相互交叠的是,过往师父难得露出笑意的面庞与最后诀别的背影。


师父,我真的做错了吗?

我不会做错的,不会....




好了,随便谈一下我对蔡师兄的想法吧 。

我觉得蔡师兄既然能在邱居新来之前那么笃定的认为自己是未来掌门,肯定是不笨的,甚至说的上聪明以至于能碾压其他人。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有感觉的,但他不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是会认为都是其他人的错。不过也许蔡师兄在某些日子可能是会有后悔的情绪在的,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吧。

我想萧掌门在过去对于蔡师兄一定是十分宠爱的,不然也不会在邱居新来之后觉得自己的事物被夺走了。

就像我之前的说的,蔡师兄不笨,所以能够隐隐约约察觉到自己的错误但不愿承认。因为他不愿相信自己会愚蠢到自己受到他人的利用害了养大自己的武当,甚至被坑到点香阁里去。

蔡师兄的黑化值不是摆设,所以他在某段时间内是可能真的怨恨着武当的,不过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蔡师兄会放下这份执念,至于多久就不好说了。也会几年,也会是几十年。

蔡师兄是被宠坏了吧,他太过于偏激,执念也太深了,而邱居诚和掌门都过于冷静,于是便造就了一场悲剧。说到底错的是蔡师兄的性格害了他。

邱居诚的话,我虽然看黑化梗看的很爽,但是我还是很清楚的知道他是不可能黑化的。在过去的时候,我想邱居新是真的崇拜着蔡师兄的吧。对于曾经蔡师兄的崇拜邱居新大抵是不会忘的,只不过放置在心底了。对于过去邱居新会珍视,对于现在邱居新只能向前看。无法将蔡师兄掰回来只能选择不去关注,不愿蔡师兄对他的怨恨害了他人便告诫他人理蔡师兄远些。不过邱居新或许也没想到蔡师兄对他的恨这么深,会害了整个武当。



评论

热度(8)